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携手战“疫”,学前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虽然我们不能够奋战在一线,但我们也要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抵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下面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看一看我们身边的英雄吧!

A02A0

俗话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从摄影展到这次疫情防护工作的志愿者,作为有理想有素质的当代高校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已经不仅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大爱、博爱,去关心国家的大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学前一班宫尚尚

2020年初,新冠型病毒的出现打破了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封城封村让人们出行有了很多的不方便,我作为志愿者希望可以帮助村里的人们,尽我所能保护村里人们。虽然我们弱小的身躯不能保护世界,那就让我们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不给周围添乱就是最大的贡献。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

愿疫情早点结束,祝春天和好消息如约而至。

——19学前卓越班王宁

岁末年初,正当人们准备欢度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而来,举国上下,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之中。一场阻击病毒疫情的战斗也随之打响。实行交通管制,限制人员来往,取消各种聚集活动……对于这些措施,我想绝大多数人都是可以理解的。

我参加了志愿活动,最大的感悟就是这不是空城,这是众志成城。对于这场疫情,每个人都不可掉以轻心,必须高度重视,不可不以为然,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在困难面前,我们都要控制自己,共同抵御,静等捷报!等待美好生活的到来,我们应更加保护环境,不要猎杀野生动物,珍爱生命。愿我们万众一心,成为一支打赢新型病毒防疫战不可或缺的力量!

——19学前四班孙敏捷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本该热闹、祥和、团圆的节日气氛。不过,在灾难面前,不仅有治病救人,另一场战役也在打响!身为志愿者的我参与其中,就像蚂蚁,虽然力量微弱,但团结起来也可以迸发巨大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这座城市。从盲目到有序我们会坚持到最后,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9学前一班高雅倩


    此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有很多人在防疫前线,党员,干部用最实际、最具体现的表现,捍卫了群众生命的安全,筑起了抗及疫情的‘钢铁长城’,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才能打赢这场全面的战斗。

——19学前七班周洪通


2020年的开端,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生命与疫情的抗争。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奉献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我积极参与了自己身处的社区、村庄的清洁消毒工作并进行了本村的人员出入检查,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的群众普及健康防疫的知识。

——19学前二班高咏琪

往年的春节,走亲戚,逛花灯,握手问好会好友;今年的春节,戴口罩,勤洗手,视频问好送祝福。新型冠状病毒来袭,过年方式的改变,多是无奈之法,但也是理智之举。面对这样的无常,我们应该仔细回顾自己的行为,审视过往的生活方式,审视我们饮食习惯,以及我们对万物生命的一份态度。这次疫情在春节前蔓延,绝非偶然,是大自然给人类敲响的警钟,无不警示着我们善待生灵,善待自然。

灾难的发生令人痛心疾首,救援更是生死时速,冠状病毒,隔不断我们真挚的情感,广大春之语志愿者也投身到物资运输、献血、宣传工作中,甚至冒险到需要的防疫一线,为祖国和人民的团结点赞。做为志愿者,我呼吁:如果这次病毒放过了人类,希望人类也能放过野生动物,让这句话成为人类对自然的深深的歉意。

——19学前二班吕蕾


在疫情防御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有幸成为抗疫劝返点志愿者,看到全国各地人民都为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也很荣幸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团结一心,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是一场属于全国人民共同的战“疫”,我们要一起加油!

——19学前三班冯宁宁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