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旗为什么这样红》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为坚定信念、凝聚力量,2021年3月31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课堂上,党总支书记围绕“党旗为什么这样红”这一主题展开讲解。课堂内容分为党徽党旗的象征含义、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和使命三大部分。他以一张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塑像照片为切入点,根据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生动地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史,深刻动人的事例激起了同学们对共产党人崇高的敬意。

党课内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引导学生明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让党旗如此红!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今后学习中会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基础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目前正在持续开展,基础部将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初心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持续推进,让基础部全体学子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持续谱写新的篇章。

一群人在餐厅的椅子上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