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部开展“百年风华忆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主题画展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青年学生“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近日,基础部开展了以“百年风华忆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红色画展,展现基础部团员青年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活动共计展出佳作40多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等艺术门类。作品中既有展现峥嵘岁月里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的英雄形象;又有新时代新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为国家富强砥砺奋进、挥洒青春的靓丽风采。同学们在点线面的勾皴点染中,在七色流光的色彩韵律里,在随意雕琢间,分别用不同的意象带我们领略了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壮丽山河。画架上的画活灵活现、惟妙惟肖,我们能看到航天员在蓝天里翱翔,也能看到列车驶过长城;我们能看见冬奥会的火炬传递着建团百年的光辉,也看到人类在月球上的探索成果……每一幅画卷都记载了建团百年的辉煌历程,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同学们的百般真情,融入了喜迎二十大的巨大热情。

画展指导教师说道,在创作过程中,我们注重引导学生把自己对艺术理想的追求和国家、人民、时代紧密结合在一起,创作有情怀有温度的艺术作品。

“书以言志,画以抒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树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旧历程,把握新时代,在奋斗的青春岁月里听党话、跟党走,用画笔描绘青春与热血。

本次“百年风华忆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主题画展在5月10日——6月10日期间,于学前教育实训大厅展出,欢迎各位领导老师莅临指导。

部分作品

画展现场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