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部开展“学习冬奥讲话,弘扬冬奥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冬奥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基础部团总支开展“学习冬奥讲话,弘扬冬奥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4月13日上午,各团支部于线上组织青年团员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过去7年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筹备冬奥会的光辉事迹,全面肯定了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参与者所创造的光辉业绩,深刻总结了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收获的宝贵经验与所孕育的伟大精神,热情激励了我们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

下午,团总支开展“学习冬奥讲话,弘扬冬奥精神”主题团课。团课由基础部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主讲,300余名团员在线收听。主讲人从“艰辛非凡的历程,载入史册的盛会”、“发扬光大四个坚持的宝贵意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背景,阐明了北京冬奥会举办的意义。

课上,青年团员就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与大家互动分享。“青蛙公主”谷爱凌,鲜衣怒马尽显少年朝气;“冰上王子”羽生结弦,坚持理想不断挑战;励志少女郭雨洁,保持热爱突破自我......原来吸引同学们的不仅是运动员在领奖台上光鲜亮丽的形象,更多是他们不屈于病痛的折磨,保持热爱与理想,不负韶华,坚持不懈的精神,正是这些积极向上的精神引领着同学们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靠近。

本次团日活动,激发了青年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主题团课现场

(撰稿:林琳; 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