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部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职业素养提升”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职业素养,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4月13日,基础部邀请思政课教学部贾薇老师以线上方式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职业素养提升”讲座。

讲座分为“学前教育老师的使命、学前教育老师必备素养、快速入圈小技巧”三部分,主讲人通过视频引入方式传递学前教育教师承载的使命:价值传递、习惯培养、情绪引导、知识传授、技能训练;通过案例分析讲解学前教育老师必备素养:教育技能、幼儿心理、突发处理、生活技能、组织管理;通过个人工作经验分享启发学生如何快速融入工作圈进入工作角色。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启发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幼儿园教育,从不同的层面来探讨幼师该具备的职业素质。

“你要去的地方那是孩子们的另一个家”,简单的话语凝结着深刻的道理。主讲人鼓励同学们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用专业的知识,过硬的素养,满满的爱与关怀,对待每一位孩子。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的专业认知水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减少了内心的迷茫,增加了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知与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颇深,受益匪浅。 

线上讲座

(撰稿:林琳; 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