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部团总支开展“疫情之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共青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传统和团组织的先进性。4月5日晚,基础部团总支开展“疫情之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线上主题团课,团课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担任主讲。全系20个团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团员青年线上积极参与,战“疫”氛围浓厚。

本次线上团课主要围绕“责任”和“担当”展开交流。主讲人从历史长河里闪耀着赤子之心的先辈榜样讲到当代社会中满腔热血的同辈青年,启示同学们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讲到“担当”时表示:自律应该成为学生的首要担当,要有胸怀家国的担当,科技强国的担当,逆行出征的担当……明确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应该担当什么,成长为一名有责任,能担当的时代新青年。随后,主讲人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节奏,努力充实自身;二是根据自身的情况设定每天、每周的小目标,并做到日清、周清。

团课最后,主讲人还向同学们发起了文明网络倡议:网络用语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对于疫情信息要查看官方权威、正规的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创建绿色网络!

线上团课结束后,各团支部通过小组集中研讨等形式继续开展学习。2020级学前教育8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中学习《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倡议书,通过宣讲及问答互动的形式引发同学们积极开展“在当前形势下作为大学生,我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该怎么做”的主题讨论。2021级学前教育6班团支部从“疫情防控形态”“青年之担当”“培育健康心态”三个方面开展主题团课,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坚定信心、积极作为。

“疫情之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课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我系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四个教育”的重要途径,弘扬了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团课讲授现场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