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身健体 共抗疫情 线上“阳光活力课间操”带领大家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卷土重来,基础部线上战“疫”再出征。自学院实行封闭管理线上教学以来,基础部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政策,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实施平稳。

为抗击疫情,提升学生身体免疫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基础部体育教研室适时推出了线上“八段锦”的教学课程,让大家在紧张的线上学习期间能够不忘体育锻炼,掌握一项终生健身的技能,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了保证学生每天都能坚持锻炼,调整身心健康,丰富文化生活,落实学院提出的在上午两节课后做课间操的工作部署,3月16日,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接到任务后马上行动起来,广泛搜集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和各部委发行的各类操化套路进行甄选,根据时间短线上学习套路动作不好掌握的特点,最终决定由王智巍、朱蓉、翟雷三位老师采用学生喜爱的动感音乐和简单易学的体能练习动作,自主创作编排一套“阳光活力课间操”。时间紧急,接到任务后他们连夜编创,没有任何推诿和畏难情绪,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高,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到凌晨两点,仅仅用了7个小时就完成了动作筛选、编排、视频拍摄与剪辑等课间操视频创制工作。

课间操视频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强烈反响,课间操视频的播放,为师生在紧张的线上教学中提供了锻炼的途径,缓解了过度紧张情绪,提升了健身热情,增强了师生齐心抗击疫情的体质保障。

阳光活力课间操编排现场

(撰稿:林琳; 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