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部举行线上音乐鉴赏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业生活,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3月30日下午,基础部特邀威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启峰举行音乐欣赏课——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主讲人介绍音乐欣赏包括四大要素:音响感知、想像联想、感情体验以及理解认知。他以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为例,从曲式分析来将该曲分为呈示部、展开部、再现部以及结语,详细讲解了该曲目。讲座最后,主讲人以七个致敬结尾,致敬青春、友谊、爱情、生活、未来、艺术以及音乐。

本次讲座,基础部的同学了解了许多关于音乐的故事,培养了同学们的音乐兴趣,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世界,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自信去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自疫情封校以来,此次讲座是我系开展的第四次线上讲座。往期讲座内容涵盖心理健康调适、形象管理、宿舍关系维护等方面,旨在通过学生需求调研,提供精准服务,做好人文关怀工作。

线上讲座现场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