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图文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为展现我院大学生精神风貌,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引导学生追求高尚的审美理想,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基础部(思政部)特举办以“我用镜头绘家乡”为主题的图文摄影大赛,让同学们在自己的家乡,用镜头记录那些稍纵即逝的瞬间,定格那些擦肩而过的感动,发现家乡人文之美。

一、活动主题

我用镜头绘家乡

二、主办单位

基础部(思政部)

三、活动对象

全院2019级学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1)题材分类:可以是自己家乡风景、人文地理、民俗文化,抗疫英雄人物、情景故事等。

(2)作品规格:每位参赛者的参赛作品不超过2张(彩色、黑白均可),请备好底片,以便查考。如获奖者不能出示底片,则取消获奖资格。

(3)根据照片内容撰写一篇与图片内容一致不超过200字的短文;可以是由画面联想到的五言律诗、七言律诗、词、现代诗歌;也可以是你选择拍摄此处景物的初衷。将照片与文字汇总在Word一页上,Word右下角依次注明系部、班级、学号、姓名、手机号(缺一不可)。转换为PDF格式提交(PDF文件命名依次为系部、班级、姓名)。

(4)作品要求本人原创,凡曾在各大小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一律不得参赛,一经发现抄袭取消比赛资格。

五、比赛流程

(1)报名投稿方式、截至时间:

提交稿件均为电子版,即日起至2020年4月25日(交给各班大学语文课代表),2020年5月1日前再由各班课代表汇总交到各大学语文任课老师。联系电话:18953638028(李老师)、15666885371(唐老师)、15153698653(张老师)、15662616177(刘老师)、13184007216(于老师)15689285272(劳老师)。

(2)稿件会审:

投稿结束后,由基础部(思政部)语文教研室会审评比。

(3)公示比赛结果:

于2020年5月20日前在校网站和校内宣传栏公示结果,并以短信方式通知到个人。

(4)比赛奖项:

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30名。

                                  基础部(思政部)

2020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