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学院视频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为丰富我院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全面展示大学生活点滴,提高学生的视频制作水平,让同学们有机会进一步巩固课堂学习的视频制作软件的使用技巧,提高动手能力,基础部(思政部)拟在全院范围内举办此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基础部(思政部)

二、活动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

1.两种作品提交方式:

(1)作品发送到邮箱155332573@qq.com

(2)提交给本班人工智能课程老师

2.作品文件名称必须以系别专业、班级、姓名、联系电话命名。

3.参赛方式可为个人或团体,如果团体参赛,团队成员不得超过三人。

4.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日12:00前。

5.联系人:张瑞玲(电话:18953638077)。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主题要求:主题自定,可以结合大学生校园生活,联系社会热点,体现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面貌。可以是:抗击疫情、个性MTV、生活故事、幽默笑话、短剧等,内容健康、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可视性强、情节完整,题材风格不限,鼓励有创意的作品参赛。

2.视频作品中必须有制作者的名字和电话等信息,作品中应合理使用转场特效、适当添加字幕和音乐。

3.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无剽窃抄袭。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专利,同时不能违反国家法律,如有违反由参赛者负全部责任。

4.视频长度不超过2分钟,视频格式统一要求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M。

5.软件要求

本次比赛使用的软件可以是任意一种视频制作软件如Premiere、小影、喀秋莎等。

五、比赛形式及成绩评定办法

1.本次比赛不组织预赛,采用一次性比赛方式进行。

2.保证公开、公平、公正,2020年6月5日-6月7日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依据作品评分表(附件1)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判,评选结果于2020年6月10日前在基础部网站和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六.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按照参赛作品数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15%、三等奖占20%。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