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部(思政部)学前教育专业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积极响应学院“双高”计划建设要求,9月13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会议邀请潍坊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主任柴林丽、潍州外国语幼儿园园长李红、潍坊慧彧教育校长李斌、乐贝尔幼儿园园长徐慧。我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对各位专家到来以及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谢意,并请专家们可以根据企业用人的需求性对方案进行把关,提出宝贵的意见。

论证会由谭主任主持,就学前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状况做出简单介绍。专业主任李静对专业整体的发展状况做了简单介绍,就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在方案制定思路、双核心123培养体系、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专业职业面向、教学实施、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其次,各位专家结合国家政策方针以及自身经验就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对学生的德才兼备等品质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感的好老师,要做到向上发展,向下钻研。

最后,谭主任总结表示将认真梳理论证会上专家们提出的合理建议,思考和研讨,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对2020级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使方案突出特色、具体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