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线上学习成果手工作品展示(一)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基础部(思政部)学前教育专业文体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成果交流会”活动。在专业教师朱虹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以专业特有的方式,利用针线和布料加以自己的创作制作各种小布偶,变废为宝。

布偶作品一针一线中凝聚着同学们的创意和智慧,每个玩偶都是故事的主角,在针线飞舞间书写了属于他们的精彩。

布偶章鱼的制作材料主要选取旧衣服布料、白线、黑色珠子和一根红绳。布偶章鱼身子用四个大的椭圆形布料拼接,章鱼脚则用八个小椭圆形的布料缝起,搭配一个洋气的小帽子,活灵活现。

袜子小狗布偶的制作选用材料为一双旧袜子、彩色线和棉花填充物。加上自身对小狗可爱化的理解进行改造,添加小狗的领子。虽然对针线活儿还不太熟练,但看到自己亲自做的袜子小狗布偶深受妹妹的喜爱,我也感到了快乐和幸福。

“不织布”能够设计和制作出许多非常精彩的手工艺作品。用不织布进行制作,实际上本身也是一种独特的手工创意尝试,而且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可以轻松的实现我们所想要的效果。你看,猫头鹰来咯!

手工小恐龙是采用废弃衣服制作而成,首先用纸壳模板画出模型,再按照模型进行剪裁。黄色的恐龙身和它红色的犄角都使它显的跟色彩突出,使小恐龙更能吸引眼球,突现可爱。

袜子雪人娃娃的制作材料用了普通白色袜子、针织袜子、针线、珠子、填充棉和口红等材料。白色袜子为雪人身子,针织袜子作围巾和帽子,最后用口红作雪人的红扑扑的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