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谈工作之感,筑光明未来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邓亚楠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生路漫漫,每个人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会帮助成长,都是走向成功的奠基石。现在学生正经历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从毕业走向就业,就业是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同样,也会在实践中获得经验。亲身的体验好过千言万语,才会找到职业的精髓所在。

邓亚楠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具备良好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在校期间,获山东省“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学院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1次;在校期间考取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教师资格证等职业证书。

作为学前教育学生,21届毕业生邓亚楠在校时理解的幼儿园就是哄着孩子玩,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可是,当亲身投身到幼儿园工作时,发现幼儿教师远比在校想象的难得多,也与众多人口中的幼儿园生活千差万别。在幼儿园中,真正需要幼儿教师去做的事情很多,小到倒水、烫奶,大到活动教研,每天都要百分之百地投入热情和精力,不要想工作有多难,而是要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职。同时,良好的班级也离不开班级老师的配合,互帮互助才能使一日生活顺利进行。

邓亚楠刚到潍城区天水苑幼儿园时被分配到了中一班。中班的幼儿自理能力以及秩序感都已经渐渐成熟,相对来说是比较轻松的。而在之后的调班中,直接从中班降到了小托班,邓亚楠压力倍增,退缩感迎面而来,面对两岁多的幼儿使她不知所措,不理解他们的哭闹、不想听见他们叽叽喳喳的声音。但是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毫无头绪的邓亚楠慢慢学会了该怎样去面对这群幼儿,付出就会得到回报,听到孩子们一句暖心的话解除了她所有的疲惫。

半年多的时间,邓亚楠多次调换班级,每个班级的历练都促进她成长。在中班,她知道了幼儿园中的一日生活流程;在托班,跟着老教师学会了如何接待新入园的幼儿,如何解决幼儿的哭闹行为;在小班,与新教师一起解决家长问题。最初的她熟悉一个班级后就不想离开,但是经历不同的班级后使她学到了不同的东西,也明白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并在园长的带领下,学习了级部教研、领域教研的各个过程以及组织方式,在工作过程中,也学习了为人处世的方式,掌握了上课的方式方法,也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

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任何伟大事业,成于毫不松懈。任何未竞工作,毁于半途退却。只有矢志不渝,才有成功喜悦!只有用心对待工作,才能在实践中找到自我,探寻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