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刘美滟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前教育专业是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系统掌握现代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学前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胜任早期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有正确的政治思想观点、有先进教育理念、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刘美滟同学在校期间立足专业,勤奋学习,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在校担任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系舞蹈社团社长,带领社团获得校内诸多舞蹈比赛一等奖。

刘美滟大三下学期,进入私立幼儿园工作,同时准备考编再转公立,她面试了许多家幼儿园,发现幼儿园普遍倾向招聘具有一技之长的幼儿教师,比如舞蹈、美术、英语等等。后来经过多家对比,她选择了位于市北区同安二路19号的广和幼儿园。

刚刚进入幼儿园的时候,刘美滟才真切地发现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起来不能完全运用。开始,她的教学特别死板,幼儿都不愿学,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的喜好就是玩,但是她觉得这样把他们的天性都给泯灭了,怎样做才能让他们既能学到东西还能感觉到学习的快乐,那就是将教学内容贯穿到幼儿喜欢玩的游戏中。

有一次大班的美术活动——多彩的秋林中,明明是一节幼儿会感兴趣的活动,但基本上都是平平淡淡的,使她很受挫。由于经验不足的原因,每次引导幼儿进行活动时,她都喜欢把过程用手机录下来,以便回头观察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改正。她发现在那节美术课中,自己暴露了很多的问题,在活动刚刚开始时,孩子们还是兴趣满满的,但后来由于提问太多,缺乏趣味性,只有知识的灌输,孩子们也渐渐失去了兴趣。

在后来的教学工作中,她非常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认真写教案,教具都一一准备好;虚心接受其他老师提出的问题,将好的意见吸收过来,重新修改、制定。教学活动中,抓住幼儿感兴趣的事物为出发点,在活动中发扬孩子们的长处,让孩子自由的去说他们想说的,给每一位孩子畅所欲言的环境。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在前辈的指点下她终于不再是那个拿到教材却无从下手的新手了,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她和幼儿园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想动作,想尽一切办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事实证明这个方法特别有效。

经过一年不懈的努力,刘美滟在幼儿园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出色完成多次公开课以及领导听课,参加园内配班技能比赛,成绩名列前茅,同时进入园内教师舞蹈团,参加多次舞蹈演出活动表现优异。

一句老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学前教育专业,就业没问题,只要肯上心,喜欢幼儿,愿意与幼儿接触就可以。目前教师资源的匮乏,现在好多幼儿园也有中专学历的老师,甚至不是专业的幼师毕业的老师,所以只要脚踏实地、富有爱心,总会在自己的岗位上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