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1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夏季高考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生计划

系部简介

基础部

基础部是学院落实“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教学机构,主要承担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学前教育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工作秉承“守正出新谋发展,强基固本育全人”的质量方针,按照“基础普适+专业融合+拓展提升”的公共基础课教学理念,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现有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1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英语口语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英语口语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数学建模省赛一等奖5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10项。竞技体育硕果累累,男、女篮、男排、男足连续多年处于山东省领军位置,跆拳道夺得全国锦标赛金牌30余枚。

联系电话:

0536-8782337 

QQ

436423121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师范类)

学前教育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以国际视野下的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为探索路径,于2017年以全省第一名的申办资质批复办学,2018年进行首届招生,目前在校生860人。学院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为指引,凝练、革新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实施;强化学前教育基本理论与技能培养,深入探索岗位职业能力需求与师范类专业综合素质的涵育;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科学素养,能够熟练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与知识,具备较强保教实践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于2017年以全省第一名的申办资质批复办学,2018年首届招生,目前在校生846人。建有钢琴、舞蹈、美术、蒙氏等配套设施齐全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场所,与潍坊市直机关幼教集团、北京博苑幼儿园等30余家优质单位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以岗位职业能力发展和师范生综合素质涵育为核心,培养具有良好教师职业素质、扎实学前教育理念、熟练保育教育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涉外幼儿园、企、事业单位公办幼儿园、高端私立幼儿园、高端教育培训机构、早教机构、儿童读物编辑及儿童广播与电视节目编导等相关学前教育职业岗位。

硬件设施

山科学前立足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与学科带动,投资近千万建成了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教学实训基地,硬件设施先进配套齐全。实训中心配有多媒体舞蹈教室、多媒体电钢琴教室、多媒体书画教室、多媒体声乐教室、专业琴房练习室、模拟幼儿园教学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具研习室、福禄贝尔教具研习室、营养配餐研习室等教学实训场所供学生学习实训。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专业介绍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隶属于医药卫生大类下健康促进类,对应0-6岁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是我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结合高水平“双师”队伍,邀请山东省立医院、潍坊妇幼保健院等新生儿专家、“阳光大姐”一线照护专家等指导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培养具备掌握0-6岁婴幼儿教育、卫生保健、健康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扎实技能的智慧型高素质托育人才。

就业方向

托育教师、幼儿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婴幼儿营养师、早期教育指导师等相关的婴幼儿托育职业岗位。


报名咨询

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

咨询电话

秦老师17615365009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咨询电话

薛老师1337109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