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团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阅读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8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国发行。此书通过“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 共计29篇采访实录,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2021年6月,基础部团总支举办的“青年的楷模 学习的榜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阅读分享会在博学楼C105举行,基础部2020-2021学年春季“青马工程”培训班的12位学员代表结合思想实际和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青年习近平青春故事的体会。

“现在的我们与当时在插队落户的习近平总书记年龄相仿。在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身边有很多负有责任的辅导员老师们关怀着我,也有优秀杰出的同龄的小伙伴们激励着我,更是有着青年习近平这样的楷模和榜样指引着我,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也真心无悔于做一名学生干部。”

——基础部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张雪仪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激励了我在大学生涯中不断努力,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基础部学生会副主席 苗丛姗

我认为,不要仅仅把它当作一本人物传记来读,要结合我们实际的工作,边思考边读。书中一位老乡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十分触动。老乡说:“总书记那时候主要想的就不是自己的前途,而是怎么能做好村里的工作,怎么能让群众的生活好起来。作为一名团支书,我应该做的就是服务学生,让班里的学生都能愉快地生活和学习。

——基础部2019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书 于悦

分享会上,青马学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团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充分吸取精神给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牢牢握好党交给青年一代的接力棒,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跑好青年这一棒,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