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团总支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2022年3月9日晚,基础部在博学楼B1O7会议室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表彰会。

交流会上,各实践汇报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PPT展现假期在“青鸟计划、疫情防控、社区服务、专业岗位实践、‘云支教’助力冬奥”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讲述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以及自身的感受。有的同学利用寒假参观革命遗址、纪念馆,追忆革命历程,追寻先烈风采,赓续红色基因;有的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投身基层防疫工作,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有的同学深入基层,助力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随后,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会做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利用假期走进基层、关注社会,通过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希望大家能从社会实践中汲取更多的经验,提高学识才干,继续增强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本领,为家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会后,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为九名同学颁发“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社会实践交流会巩固了实践成果,让同学们懂得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更加坚定作为一代青年建设家乡的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撰稿:林琳; 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