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基础部组织开展“祭奠英雄烈士、追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的历史,基础部于4月2日至4月5日开展了“祭奠英雄烈士、追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活动分“忆英烈”故事会、“英雄先烈,我想对您说”、网上祭英烈、学习强国“英雄烈士谱”专题学习四大部分。

“忆英烈”故事会。同学们自发地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忆英烈”故事会。故事会上,大家就英雄先烈保家卫国的事迹展开分享,培养了深厚的爱国情感。

“英雄先烈,我想对您说”视频祭奠活动。高咏琪等19名同学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各位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在公众号上推送,表达了对在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英雄崇高的敬意!

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登录中国英烈网,参与“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了解了黄继光、周文雍等人的英雄事迹,怀着激动的心情为英烈们祭扫献花,以网络的形式,表达了对英烈的敬重。

学习强国“英雄烈士谱”专题学习。基础部学子怀着对英雄的敬畏之心,进入学习强国平台的英雄烈士谱专题。回顾历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基础部通过“祭奠英雄烈士、追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了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了解了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教育新时代青年进一步明确了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肩负的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