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名师 >> 正文

张兆安

发布日期:2020-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兆安,男,现任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物理教研室主任、物理学副教授。

主要从事高职高专《大学物理》、《电工电子技术》、《高等数学》等课程授课工作,具有较为厚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参与《大学物理教程》、《普通物理教学目标》、《高等数学》、《跨世纪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环境》等多门高等院校通用教材和专著编写。主持或主要参与6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研究,研究范围主要涉及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及行为规律方面研究、新时代信息化背景下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历练提升对策方面研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开发建设方面研究等领域。在省级及校级刊物上发表多篇关于《大学物理》课程开发建设以及关于“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等专业性论文,其核心观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前瞻性、引领性和创新性。在《大学物理》课程开发以及其关键知识应用创新领域有深入研究,在物理学界有一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