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部党总支召开“新担当、新作为”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础部党总支青年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基础部党总支成立了由35岁以下党员教师组成的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

3月9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在博学楼B10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新担当、新作为”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动员会。基础部党总支书记主持大会。

会上,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宣读了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随后,党总支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中国共产党一直重视理论学习。只有对党的新理论新知识学透、悟透,工作才能找准方向,才能牢固树起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思想政治才能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青年党员要正确掌握理论学习的科学方法,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要立足原文学、要结合实际学、要带着问题学,坚持用党的理论成果、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提升精神境界,培养责任使命感,既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要有立足岗位实现自我价值的个人梦,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全局发展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集体奋斗中,营造比奉献、比实干、比担当的浓厚氛围,在重大工作,急难险重、关键时刻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使青年党员教师成长为教学、科研、管理骨干。

青年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林琳; 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