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学 细照 笃行——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2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博学楼C105召开党员学习大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章进行再学习再理解,增强党员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新《党章》,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做的重大修改:党章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进而提出新时代的新方略、作出新部署,为完成新的历史任务提出从严治党新要求。主讲人紧紧围绕党章,从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徽党旗等11方面领学了党章相关内容,指出新形势下党章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灯塔大课堂《“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从唯物史观、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等角度深入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章》为指导,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修养,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